Tuesday, May 05, 2009

南沙一天遊。

五一勞動節,去了南沙一天遊。假如你要看下去,請先查閱廣東省地圖,知道南沙港在哪才說。

我爸有間房子在那裡,過去幾年,我向來不理的。在假期前夕,我爸說,喂那麼多年你都不去看看那房子以後是你的啦你都要學學怎打理吧。

於是,忽然孝順的我,假期的第一天,去了南沙。

我爸帶我去酒店吃中餐,他說比較乾淨(!)。點了一個拼盤,那些叉燒來到跟前時,好可怕。全是晶螢通透的肥肉。

後來下午去喝咖啡,我叫了一客雪糕。再說一次,吃雪糕其實是吃心情。你不會無端白事去餐廳點雪糕的,想吃,只因為你的心情特別好(好得興緻都來了),或特別差(差到想自暴自棄)。跟我爸一起,我總想吃雪糕,可能潛意識裡,依然想做一個小女孩。




在市集上看到藍血的牛奶妹,該是中了毒吧。竟然也找到一間「中華書城」。怎麼現在的簡體字書那麼的貴?我記得以前只是幾塊錢一本,現在呢,要十多廿塊一本了。堅持不買,因為我看簡體字的速度很慢。




自娛節目,是去屋苑的池塘餵魚。


去時在香港帶了點麵包過去,我真是一個很有準備的人呢。將糧食掉到池裡,那些魚像發瘋般搶呀搶的,簡直是魚疊魚,有幾層那麼高啊好刺激。大家該知道我是什麼人吧?


我是那種總想留著美好事物的人,見到這種好玩的景況,馬二話不說,去了買!魚!糧!而且是一買,就買了十斤!!!!!因為好便宜呀才五元一斤。擁有菩薩心腸的我當時想到,要將牠們餵飽一點呢,因為假期過後牠們又要餓上一段日子,故此,十斤就十斤吧(黐線架?)。


再回到池邊,又瘋狂地將魚糧撒進池裡。後來嫌撒這個動作慢,索性直倒進池裡(!)(係咪癲架!)。玩了一會兒,魚兒開始吃得乏力了………後來魚兒根本是不想吃,漸漸全都游得老遠了。我在池邊質疑牠們全是變種的金魚,因為,金魚不是不知飽,要吃到撐死才罷休的嗎?牠們好聰明啊。

後來我將這事告訴我爸(當時他沒去,在屋裡休息),我爸猜測,說可能第二天那些魚會全部死掉吧…………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