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1, 2008

生 活。

嘴巴本該用來談情,而非抱怨。只是近來我實在無法抑制地,一開口就想提及工作的苦處。前陣子我還在想,假如中了六合彩,就馬上辭工不幹,但近來我所想的,是即使沒中六合彩,我也想辭職了。

………我明白,那是一個難求的經驗,假如我繼續做下去。

好慘,在想與不想間徘徊,思想角力。與我並肩作戰的好同事,那位M小姐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,偶爾會拋下一句有深意的話,「你唔係想唔做呀?你有好多開支架喎!」、「你唔係等我放完產假後返唻唔見左你呀?」………她知道我的苦況,我也知道她的,因為我們朝夕相對,接近一年了。在這裡,我賺到的,是好同事。她有時會走近我,掃掃我的背,或拍拍我的肩,像呵護小朋友般說,「無事無事」。

+++++
Photo by M。

朋友M先生傳我照片。標題是「我們都在城市狹縫裡開花」。看後好感動。舊友B則叫我多看些月光,有助放鬆情緒。

我覺得自己好煩,煩到周圍的人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