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8, 2008

幾 段。

眨眼間,又快十一月了。然後就到聖誕節。這一年,晃眼便過,乏善可陳。想到年頭時,興致勃勃去唸編劇班,然後,腦裡一直有個劇本在構思,我想完成我的自由工作後,也是時候坐下來,去寫那個劇本了。

今年與往常一樣,看電影/聽音樂會/看話劇/看舞台劇/欣賞展覽/去旅行(只有西安一趟)/買華衣/與朋友暢聚………。但就是覺得時間不夠用,私人空間都被公事搾乾了。

最近去多了書店,我將整年的信用卡積分,全用來換了「三聯」的現金券。有時在網絡世界,偶爾會遇到陌生人與我談著作談作者,我的知識貧乏,有幸有人與我分享閱讀心得,好開心。

有時會看「聖經」,也會讀「詩經」。兩者都催人入睡,只好待精神時才唸。看來,我是沒什麼慧根的。「聖經」之所以好看,是字裡行間滲著大量的愛與誠。我常常會跟自己說,要寬恕別人,如同天父寬恕我們一樣。「詩經」則教懂我們深層次的道理倫理及待人處世。當然都要悟性高強,才能明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