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4, 2008

月夜之神朋友。(一)。

我們總有幾個,與我們日常作息完全相反的朋友。譬如說,他們像蝙蝠,在夜裡,我們好夢正酣時,他們卻在工作(或玩樂)。

我的朋友E小姐,恰恰就是這種人。白天睡覺,晚上工作,與我的作息,完全顛倒。她會在清晨,多數是七點左右,傳我一個短訊,多為熨貼心靈的話,有時也會約我一起早餐去。她曾說過,那個鐘點傳我短訊,是因應著我們的時差。七點,我該起床了,她原意是不想把我吵醒。

E小姐在報館任職,基本上屬於「愈夜愈精神」的品種,我呢,是一過了晚上十點,已很呆了。平時的通訊,全靠MSN,或短訊(原諒現代人的疏離,我開始懷疑,我們的嘴巴會因此而退化)。跟她上街,覺得她是個好有主見的女子,很有自己的一套想法,原則性也強,這種個性,與我又是各走極端。我總是隨隨便便,是是旦旦的那種人,別人說什麼,就什麼吧,既不執著也闊佬懶理。我最不愛辯論。

跟E小姐一起時,我會想,呀,有這樣的朋友很好呀,她會適時來關心你的狀況,而且在完全尊重你的私隱下進行。但找她做女朋友呢?嗯,男人們是否愛那些悠悠閒閒的慵懶女子,多於一個處事硬淨強悍的女人呢?當然,我猜E也有柔情一面,只是在我跟前,沒必要顯示而已。

情人節快樂,親愛的E小姐。謝謝你的電郵,以及一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