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5, 2008

小經歷。

實在實在好想寫下這週在新公司的見聞。我給予這間公司十個爆,但同時間,給予自己一百萬個爆。不過因為鑑於在舊公司那紙包不住火的經歷,我發覺還是不要寫了。好怕又被同事發現。

這週我每天都在內心交戰,該不該繼續做下去呢?一天復一天的,我也竟捱過了五天。
有些工作很好,環境一流,同事又貼心,而且老闆無得彈,加上薪金佳,但問題就是,你可否勝任那份工作。是與本身的能力有關的。
我明明是唸中史/文學出身的,一個對數字完全不敏感的人,現在做上一個管數的職位,會怎樣呢?答案只有一個,公司會大亂!假如繼續做下去,也只是等被解僱(!)。我不是說笑的。

這情況就等同,你本身只是一名跟車,忽然有天心血來潮去應徵工作,人家說聘用你啦,而工作範圍其實也只是除了跟車,還要跟一跟貨。你心想,那也沒有難度吧?!難掩開心。好了,到第一天上班,原來公司是派你去砌一架太空船出來喎。

太!空!船!喎。即是只在電視才看到的東西,即是向來你只有模糊概念而根本不知道在現實裡該如何入手的東西。而且公司給你的信息是,快點弄啦,全人類都在等你的太空船升空呀!

那等於,是不容有失的。我無法言明那箇中的壓力。總之是很大超大巨大頂大無限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