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09, 2008

滴露朋友。

情緒不好的日子,受我最多短訊轟炸的,是那位愛用滴露來洗衣的朋友。我感到難過時,會不分晝夜地傳他短訊。那管是凌晨三點還是什麼,要知道,心情不好是大晒的(!)。而且,你低落時,會理會時鐘上顯示的時間嗎?不會囉。

我常沒頭沒腦地傳他一句什麼,然後他就馬上意會到,我又病發了。安全感或信任可以如此地建立嗎?就是,你知道,在某一個角落有一個人會在得到你的訊息後,馬上給你一個回應。他的回應,讓你安心,讓你知道,呀,自己還存在於這個世界上,沒被人忽視喎。有時候,在動盪不安的情緒裡,人們要的,也不過是一聲慰問。

有回跟他聊,他說,我喜歡你呀,才對你好。我問,你喜歡我什麼呢?「靚囉!」這個答案,讓我馬上呆掉。漂亮?!不會吧老兄,你以前不是常說我是世上最醜的豬妹嗎?可見,情緒低落,真是通往天堂的直路,連豬妹都變成美女了。後來他認真地說,已將那份喜歡,放到盒子裡。好的壞的,都裝進去了。而我是首個,讓他如此有興趣結識的人,我又不識相地問,為什麼呀?「因為你靚囉!」頂x100。

他與我在深宵的街上散步。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話,路上靜悄悄的,偶爾有風。滴露朋友把手繞進我的手臂,這個動作,不是該由女的去做嗎?相信那天我的臉口必定很糟,他是怕我會衝出馬路尋死吧。

滴露朋友常被別標籤為壞人。他其實沒有殺人放火姦人虜掠,只是個性有點深沉,不愛表達。我們該來自同一個星球,都是怪人。朋友呀,不如我點一首歌贈你,黃偉文的「大開眼戒」。下回你遇到讓你有興趣結交的人,把歌播給她聽就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