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5, 2007

早餐對話。

V小姐千里迢迢地來與我吃早餐。可惜今天她有點呆,據聞因為睡眠不足。
V:唔該一份「咸牛肉……蛋多士」吖。
侍應亞姐:(疑惑)吓?!即係咩呀?……係咪「蛋牛治」呀?
V:係係係,蛋牛治。唔好意思,我個腦實晒。(不忘向亞姐解釋,十分有交待)

+++++

早餐期間,瞥見鄰桌有五六個清潔公司的中年婦女,清一色短髮,穿上藍色制服,黑色布鞋,整潔而有制度(看上去)。最招惹我們目光的,是她們的臀部都很大(!)。簡單來說,她們是一群有工作能力的師奶兵團。我跟V小姐說,怎麼她們的臀部都那麼大呢?V小姐的答案很直接:「因為佢地無錢囉!」我說不會吧,難道每個女人生育完,都去纖體嗎?一定是還有原因的。

難得V小姐又真的跟我分析下去。她說,一來那些女士抱著不想浪費食物的心態,每頓飯都會「包底」。剩下什麼都由她來吃算了。二來,是因為她們都愛打牌(!)。因為整天坐,又愛吃剩下來的食物,怎會不肥呀?

這個分析,果然有理。但我想,假如將來我做了清潔工,也不會讓自己那麼肥的。(我不懂打牌,而且真的吃不下,我也不會包底啦,真的要包,都叫V小姐包算了)

+++++

提到那位在醫院化驗室偷血來狂灌的男子。我說,我是真的相信這個世界上,有吸血彊屍的。V小姐沒好氣,她問,那麼他們怎生活呀?住哪呀?是不是像我們身邊的甲乙丙呢?我說他們只在夜裡才會工作的,大白天他們不能見到陽光,否則會馬上被融掉(我看太多驚情四百年了)。V小姐問,假如他們在夜裡工作,是否在炒美股(!),我說對呀,他們多數是富翁來的,因為長生不老,所以懂得投資。例如在匯豐控股$10時已買下很多股,現在升到$140呀。……這種話題,竟然可以延伸下去,你一句我一句地談了半小時(!)。

可想而知,我們真的……好黐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