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1, 2007

袋子裡的禮物。

別問我近來去過什麼餐廳,因為最近我都在吃粽。很懨。端午節的遺物,就是粽。當然比中秋節的遺物好一點,皆因月餅我一點也不愛吃。

日子過得相當乏味。剛剛「其士」的修理技工來了,好像要維修什麼吧。他隨手把袋子放在我坐位的附近,就去了維修影印機。有點神經病的我,當時正在吃著童星即食麵,我就想,呀,如果我把碎碎的童星麵倒進他的袋子中,他回到公司(或回到家),發現了會怎樣呢?他會拿來吃嗎?假如他真的會拿來吃,不如我放威化餅進去更好吧?但這樣一點也不刺激喔(將心比心,如果我在包包中,發現了食物,我也不會覺得好振奮吧?)。那怎麼辦好?我開始發了狂地,在自己的抽屜裡尋找禮物,送這位來維修的叔叔了……不如這樣吧,就送他一本Elle吧!反正我抽屜裡有幾本。

請原諒我的無聊,我是真的正想行動時,他!回!來!了!當時的畫面,是我拿著那本書,僵直地站立在哪……好尷尬。

我記得以前,我們成群人出去,最好是別隨身携帶大型包包,否則食肆裡的牙籤/餐牌,甚至是碟子或杯子,都會出現在你的包包裡。還要是回到家裡才發覺的。最駭人聽聞的一件真人真事,是我老遠從尖沙咀回到元朗荒郊的家時,發現包包中,有個巨型的「喜力」煙灰碟(直徑有30cm起碼),還有兩個骰盅。哇,火到我吖,還要那麼遠地摃回來!真是人神共憤!!那是Ca小姐與果仔的杰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