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09, 2006

巧克力。

我本身不太嗜甜,但與友輩一起柴娃娃吃頓飯時,總愛以甜品來結尾,我覺得這樣才算完滿。平時只愛吃餅,糖果是少吃的。至於巧克力,則是即興式的,忽然想吃,就去買;走到那裡就往那裡買;有什麼就買什麼。

自搬進市區後,我就常在「崇高」超市購買日常雜吃。因為地利的關係,逛多了,在那地庫流連的時間也日益多了。原來,那裡除了個超市,還有好些古古力的櫃檯。「Godiva」及「龍島」不多說了,說些有點冷門但又幾滋味的。

有來自日本的「Mary」。除了精緻糖果,還有小巧的曲奇餅。價錢在同層裡,算大眾化,九十元你可買到一盒頗體面的古古力送禮。他們的包裝全是現成的,有罐裝或盒裝,不能隨你自己挑選想要的款式。味道方面,也不錯。我覺得較為討小孩子歡心,因為那些充滿色彩的包裝,讓人看後好愉快。

「Antique」是間售賣來自比利時的古古力。除了在中環擺花街有店外,今年中也在「崇光」開了櫃位。嚐過他們的酒心古古力,不太好吃。古古力也製得不幼細。「Antique」也有售那種英式的小甜餅,$10一個,有十多種口味,我吃過士多啤梨味的,甜到想死。也嚐過古古力味的,哇!中間那層古古力簡直漿著了我的嘴巴,甜到呢……。我吃過後,整個下午都顯得目光呆滯,一副生無可戀的樣子。售貨小姐很有禮,但只限「崇高」那個櫃台。中環總店裡的店員,都讓人有拔槍的衝動。尤其是那位女經理,頂丫!黑面到像輸了二億。

另一間也售比利時古古力的,叫「Leonidas」。好友在比利時公司工作,這牌子的古古力,也是她介紹我們吃的。其中一種,「Hazelnut paste」真的好好好好吃。我也零星地試過其它款式,都很好。$78/100g,可自行挑選搭配。


還有來自意大利的「Venchi」。千萬別吃酒心的,十個難吃!說說酒心古古力,我愛吃的,最好是外面有層古古力,內裡是真實的酒精液體。但「Venchi」的,則是以rum酒混和了古古力一起煮成液體,再烘乾(過程是怎的我鬼知咩,大致如此吧)。吃到嘴裡的感覺,像吃肥皂。外硬內軟又味道怪怪。這間較便宜,才$48/100g,主打的這款,卻很好吃。而且他們好些古古力,是標榜「sugar free」的,糖尿病人的福音。




該還有一間叫「Counter」,黃色櫃台黃色包裝的,看來像是來自瑞士。還未嚐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