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1, 2016

北京遇上西雅圖之「不二情書」。

我是喜歡湯唯的,但吳秀波在戲裡的幾個造型,
都不見得討好。教授那個造型,我覺得像流浪漢。
無疑我對第一集的「北京遇上西雅圖」留下不錯的印像,所以才會買票進場看「不二情書」。先加一句,兩套電影全是獨立的故事,並非續集。

故事大意:兩個住在世界不同角落兼風馬牛不相干的人,因為一本錯誤郵遞的書,而開始通信。期間大家喜歡了對方,但又因為好些陰差陽錯而無法見面(三十世紀都快來了,這個世界上也有電話這種東西………OKAY我明白,那麼容易相認就沒有這套電影了)。故事結尾又是另一個自圓其說的大團圓(最憎!不是討厭大團圓,而是厭惡夾硬來的完滿結局)。
少女版的湯唯由顏卓靈來演繹。

電影好看嗎?………如果我手上有10個爛蘋果,我會扔12個到螢幕,就是這樣(另外的兩個問旁邊的觀眾借來)。此套電影讓我覺得無聊、悶蛋、進度慢、老套等等等等。我們現在還生活在文革時代嗎?當然我深信世界上依然還有人以寫信為一種交流(包括我),但發生在此劇的男女主角身上,肯定是不尋常的。一個高中都未畢業的女子跟人談文學巨著?她真的識字嗎?一個吃慣大茶飯的奸詐地產經紀會因為通了幾封信後,忽然意識到良知的重要?黐線的嗎我們生活在童話世界裡呀?!

請問有無人可以告訴我,吳秀波
的身高究竟有沒有五呎二?
總之劇本已非常牽強,世間上的不合常理,統統可在此電影中找到。所以,即使男女主角是誰,都必死無疑。

拍攝手法也極之重口味,現在「玩人鬼情未了」嗎?讀對方的信時,對方就會圍上一層藍光站在自己面前,還幫自己打氣。我不禁失笑,此種表達手法也太大倒退了吧。
不值一看。完。

始終薑是愈老愈辣。沒有了這種綠葉扶持,整套電影變成一文不值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做配角的秦沛先生,讓此電影生色不少。因為他,我才打消割櫈的念頭。戲裡他是個生活在美國的八十多歲老移民,子女孫兒全都長大離巢,他與太太相依為命。電影裡用了一些時間敍述他與太太的相處,後來他們以八十多歲的高齡還在拉斯維加斯結了婚(文革時他們一張婚紙也沒有)。婚禮在一間小小的禮堂舉行,來賓只有吳秀波(後來湯唯誤打誤撞下也進了此禮堂)。秦先生跟老太婆說了很情深的一段話,大意是相處幾十年,如果可以的話,下世也要在一起。哇這段戲感動到我,瘋狂地哭濕了兩張紙巾!明知那是戲,明知那是台詞,但因為秦先生的演技,還是情不自禁地投入了。不是因為他,我應該會扔廿個爛蘋果出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