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7, 2008

由衛生巾到大談男女關係。


看到這個標題的你,會否覺得我已江朗才盡,寫到沒什麼好寫了?

嗯,這並非一篇專談女士衞生巾的文字,我也不會在這裡,跟你把市面上的衛生巾作個大比較,譬如說,哪隻最柔軟,哪隻吸水力最強等等。我是非常有深度的blogger啊(?!)。

事情緣於,今天與朋友仔談起一則趣事(希望我的朋友仔最近好忙,沒時間來這裡看,否則她會殺了我)。朋友仔說,她的男朋友,是會幫她買衛生巾的(!)。而她說這話的語氣態度,是千般的冧,萬般的甜。作為一個旁觀者,我替她感到開心之餘(但為什麼有男人幫她買衛生巾,我會感到開心呢?我又無得用),也想到了好些男女關係。

我想,該有好些男子,是不會為女友買衛生巾的吧。有的可能是尷尬,有的可能是為了面子,有些怕不吉利,也有些是覺得堂堂男人大丈夫,幹嘛要去做這種事呀?喂但先生你有沒有想過,那個流血的洞,你也有份享用的呢?

站在女性的立場,我會認為,假如你的女伴經痛不舒服,而你自告奮勇,代她去買衛生巾的話,是一種好體貼的做法。當然,也不能以一包衛生巾,去衡量男人對你的愛。去買,並不等於他很愛你,可能出於敷衍,也可能他真的覺得沒什麼所謂,像去買一包煙而已;不買,也不等同不愛你,完全是兩回事來的,不能相提並論。不成熟的女人可能會想,你不幫我買衛生巾,就代表不能放下身段,不愛我(!)。但這種想法,我只認為有點低能。


*
*
*
後話是,出於羨慕又好,妒忌又好,聽到朋友仔如此說後,變態的我,馬上發起千軍萬馬之姿,狂發出十個八個短訊給舊男友舊情人,毫無預兆地問:「你會幫我買衛生巾嗎?」(OK,我承認我是失常的,好了吧?)假如我是那些前男友或舊情人的話,我會覺得這個女子是黐線的,當初我為何會喜歡上她呢?

不出十分鐘,這些前男友或舊情人,竟然全都以短訊回覆了我喎。
「會呀.Why not wor」
「梗係會啦,妳用綿條吖嘛!幾時要呀?」(按:頂我都唔係用綿條,先生你記錯了哪位呀?)
「會,點解唔會呀」
「可」
「無問題,你現在要用?」


看啊!所謂的物以類聚,就是如此。黐線的人,真會招惹更黐線的人喔。
………嗯,其實,我心裡也不無感動。雖然我又傻又天真,但我真的相信,你們假若與我一起,真會出於體貼,去買衛生巾給我的。謝謝你(們)。真心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