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2, 2008

待人處事。

我直接的個性,讓我樂於表達自己。牽掛一個人時,我會直接了當地說:「我好掛住你!」,喜歡一個人時,我也會告訴他/她:「我鍾意你呀!」,那些話,全是真的,全是我心裡的話,一點也不浮誇。我甚至直接得,有時候恨人,也會道出來。但長久以來,好像恨這種感覺,並不多。最深刻的一次,好些朋友,陪著我共同經歷,我只是不停地寫呀寫,以最文藝的角度,把恨意寫下來。當著那人,我只說了兩句話,「你很差」,「你真的很差」,說過後,眼淚就湧出來,再也不能說出什麼。

除了直接,我的個性也不固執。很多事情,都是隨隨便便的,方便人就是。所以註定,我當不成老闆。我不能說自己很熱情,但我卻很有誠意,待人處事,最重要的,除了尊重,我也注重誠懇。對那些有禮貌的人,我會加倍地有禮。不喜歡沒有責任感的人。

做了那麼多年的人,我已明白且接受了一點,就是喜歡與我結交為友的人,會非常的喜歡我;不喜歡我的呢?那麼,也沒法子。我不擅於討好別人,也不懂。有時候忠於自己並非易事,但我慶幸,還沒有怎失守。

有位仁兄曾以批評的口吻對我說,你都不懂做人,為何不能圓滑一點呢?有時候,你給人的感覺,是個難於相處的人呀!真的嗎?我聽後的感覺,非常良好。原來我在旁人眼裡,還有稜角。圓滑不是不好,只是我不喜歡而已。做個世界女,頭頭是道地與人稱兄道弟,我會覺得出賣了自己。反正我不愛求人,得罪了人咪得罪了人囉,我不怕。

現在我身邊的友人,全是我由衷喜歡的,全是我們努力建立起友誼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