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5, 2007

Adelaide。動物園。

說過幾萬次,我好喜歡去動物園。看動物,比看華衣更興奮,因為牠們有表情有活力;而華衣的生命,是你賦予的。我不太愛看鳥,想飛與看鳥是兩回事來的。也不太愛看體積小的動物,可能內心有點殘暴的關係,每逢看到小動物,我腦海裡,都蒙生起踢死牠們的慾望(!)。我有天生殺人狂的因子吧?

最愛看的,是大型的動物。大白熊啦、獅子老虎大象啦,假如現在還有恐龍,我想自己一定好興奮。鱷魚也算體積大的生物,但我每次看,都會毛骨澟然。兼且腦裡又會不停地盤算,假如掉進鱷魚池,將會死得如何慘烈。我當然不會想到是自己掉進去,而是想像我旁邊的遊人,隨便一個我看不順眼的就可以了。我會在腦裡模擬一次他是怎個死法……嘶叫/尖嚷/被鱷魚咬爆頭顱/扯斷他的四肢/腸子流到池裡去,又有吃人魚來啄噬……(怎會忽然又有吃人魚出場呢?)。我應該可以肯定,我是有天生殺人狂的因子了。

+++++




斑馬好美。我的一大願望,是能摸摸牠頭上那條長長的鬢毛。動物們的眼睛都明亮而良善,那麼大那麼黑。







本來奄奄一息的牠,一到餵飼時間,整條生猛起來。以時速七十公里,游向東又游向西。唉,搵吃,的確艱難。






這!是!真!的!好恐怖吧?以為是舞會的特技化妝吧?我覺得牠的毛髮,像豬肉鬆條。又,牠的Bob頭,也很前衛。我有一時半刻聯想到,該有位專人替牠剪劉海的吧?






我最喜歡的長頸鹿。牠的眼睫毛好長呀,是每個女孩子夢寐以求的東西。我叫了幾聲「Hello,長頸鹿!」,牠真的回過頭來,還對著鏡頭笑。(我知道你一定說我有病……)






在小吃亭飲了杯咖啡。好些鳥兒站在簷樑上,陽光灑在牠們身上,好歹又一天。日子總是美好的,雖然我們都為了生活而奔波勞碌,但氣餒時,像鳥兒一樣,拍拍塵土,想想快樂的事情,不也又過了一天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