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9, 2013

那些年。(28)。

(現在寫起來,不得不佩服女的,既可進可退,也懂守懂攻,要她生於古時,該是個耍盡心計的宮中女子啊!咳咳……繼續寫。)

男的到家後,致電女的。又開始說著了無邊際的閒話,女的看看錶,媽的都三更半夜了,這樣的瞎扯沒完沒了,是時候來個了結吧?

女的不是不喜歡曖昧,適量的曖昧固然為生活添上無比色彩,但持續的曖昧,其實是頗累人的。女的當機立斷,談著談著,女的就以退為進了………。談到男的特地在東京買了份禮物送女的,女的就問,你為何對我那麼好呀?你對每個新朋友都那麼好的嗎?(!明知故問!)見男的唯唯諾諾,女的再以攻城掠地之姿繼續發炮,「有時你對我那麼好,又不是追我,讓我很無所適從喎,如果你是喜歡我才待我那麼好,那麼就容易解釋唧……」男的在大炮的無情轟擊後,深呼吸了口氣,然後說,「係丫,我係鍾意你呀!」女的為了確定自己沒有出現幻聽,也想男的再三確定自己的想法,就裝出疑惑的語氣:「吓?!你說什麼?」男的再說一遍,「我。是。喜。歡。你」。

時間在那刻凝住。事情,好像就那麼定了。

翌日,像吃了過量興奮劑的女的,縱使只睡了幾小時,但依然精神奕奕地上班去。與其說上班,不如說她在遊魂。整個早上除了聽到小鳥在耳邊唱著春之頌外,她還覺得座椅的四周長滿了鮮艷的花卉,老闆再不面目可獰,手頭上的工作也變得輕鬆………魔力啊!

接近午飯時間,神推鬼撞地她眼尾瞄到房間裡那個播放著公司門外的閉路電視畫面(平時十年也不會看一眼)。神奇地,竟然看到一個背影剛匆匆離開了公司。怎麼那麼熟悉呀那個背影……難道……心裡還在千念百轉時,接待處的同事就送來了一大個紙袋說,剛才有人拿上來給你的。

 

Saturday, August 10, 2013

生活中的小事。

[揀友]
旅行前與朋友們在小餐廳裡喝了幾杯酒,大家聊聊近況談談處境,期間話題觸及到友情。其中一個朋友輕描淡寫地說,做朋友本身就是個互相磨合的過程,你可以有自己的一套價值觀,你也可以無限度地堅持,但問題是,當你本身的VALUE & BELIEVE與普及大眾南轅北轍,你是否應該調整一下呢?好吧,不說普及,只談小眾,當你與你那堆朋友們的價值觀起了分歧,那麼是否應該彼此磨合後再繼續上路?倘若你堅持己見,那麼,也就只好這樣吧。

我聽得出神,也極之認同。可以相識,自是緣份;可以相知,就得靠大家的努力。

[教養]
看到微博裡有人寫,教養小孩的原意,不是讓他覺得成長是一場競賽,因為成長是本身是個旅程,教懂他欣賞沿途風光,珍惜陪他一起走的人,才是正事。我看著那段文字就微笑了,那個意境固然是我所嚮往的,只是,若活在這個畸型的城市,恐怖很難實現吧?

我當然知道素質與教養重要,但証書的浩瀚性也不能忽視。怎樣取得平均,看來是個關鍵。或者直接點說,在香港這個地方,不生小孩才是正確選擇。

[做人]
從別人那些討人歡喜的行為裡,我學懂了要悉心照料自己種植的人際關係樹。我願意努力學習別人的優點,譬如說,守時、待人有禮、不怕吃虧……我相信要成為一個好的人,不是一朝一夕的事,每天都做好一點,漸漸就會變成好的人了。

[陌生人]
是次去旅行,與小女孩的姨媽第一次長時間相處。以前也有見面,不過只是匆匆幾小時,不算有什麼深入的認識。嗯,不過這幾年,我也實在有很多與陌生人長期相處的經驗,作為一個成年人,又加上我潛移默化要變成好人的想法,所以與陌生人的相處還不賴(當然也因為上天的眷顧,那些陌生人也全都是很好的文明人)。

我實在喜歡姨媽,理性與感性集合與一身的女人。看到她好些討人喜歡的優點,譬如說,雖已很飽,但依然將碟內的食物吃光光,以示對食物/對烹調者的尊重;樂意去幫助任何人;常常懷著感恩的心等等。看到她這些光明面,會教我更加想去變成一個好人。

當然,好與壞的定義,是很主觀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