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31, 2006

Comme。

關於Comme des Garcons,歷史細節不多說了,反正你google一下,什麼都有。Joyce跟I.T.都有售,但前者的款式多點,I.T.多售簡便式樣,如tee、風衣外套之類。當然在runway上看到的,那些又癲又狂的設計,兩間店都沒有。情況也許等同,花得起錢去買那些只有小丑做show才會穿的衣的有錢人,其實不會買來穿;恨穿那批花到七彩潮爆銅鑼灣的衣的人,卻沒錢買來穿;或者有點閒錢想試試來個大突破穿件波點大闊褲招搖過市的人,在港又買不到那麼誇張的。於是,Comme des Garcons成為神話,多人認識,沒太多人穿。


06-07 A/W 誰會穿先?

Friday, July 28, 2006

Barbara Bui。



Barbara Bui的衣,美不勝收。

Wednesday, July 26, 2006

愛 看。


我非常喜歡這類插圖,灰灰沉沉的,天馬行空的,可以注入自己想像的。他叫Zachary Rossman。

讓我怦然心動的畫作

Wednesday, July 19, 2006

Quote

Despite my thirty years of research into the feminine soul, I have not yet been able to answer the great question that has never been answered: What does a woman want?

---- Sigmund Freud

Tuesday, July 18, 2006

其後......


對於那套叫「其後」的電影,每當想起來,我還是感到無限依依。別來告訴我,自稱電影迷的你,對「其後」一無所知。

邁克在其新書「同場加映」中,用了兩頁來寫這套電影,但那些文字,並未能全面地讓人感受其中。假如你看過那電影的話。

文字,又怎能述說這那些鬱悒?

這電影,我是去年才首次接觸,一看就無奈,再看更添鬱結。大抵,世上一切讓人感傷的愛情,都是如此。

其後,才知道。

Monday, July 17, 2006

Quote

「香港有三成女性不會自慰。原來有男人做愛時不叫床。在性之內,聲音很重要,是增加性趣的重要元素,但男的性語言總是很貧乏,只是問對方勁唔勁/夠唔夠/唻左未,但不問這些又不知道有甚麼可講……」 

紹家臻-資深青年研究學者。

Quote

男人說:「我還未作好戀愛的準備。」
他的真正意思是:「我已作好準備,不過你並非合適的對象。」


「Cosmopolitan」July 2006 No. 260

節 錄。

「人生,很多時只得『屎』和『死』兩個選擇,聰明的人,見到屎已很開心。」


黃偉文──「Wyman Labeling」

Friday, July 14, 2006

節錄新書。

「而絕處逢生,回頭看所謂維持秩序的禮教,往往落得搖頭嘆息──也是得啖笑,不過有珍貴的甜酸苦辣托底。我們未必守過寡,但我們都吃過生活的苦頭。換句話說,我們不會不明白姣的美妙。」


邁 克 – 【同場加映】

節錄–【香港的鬱悶】。

「有人說,【玻璃之城】寫橫跨二十年的香江歲月,卻欠歷史感;我倒覺得它很有『香港感』,因為香港這地方或是香港人,從來都沒有多少歷史感。

又有人說,【玻璃之城】的愛情故事不夠深刻動人;我卻覺得百般無奈唏噓的未世情,本就毋須太過深刻動人。

也有人說,『玻璃之城』裏中產階級的生活浮誇失真,只懂終日在駕飛機;我卻覺得,電影確很有中產的況味,因為中產生活本就應那樣浮誇失真……」


鄒崇銘 –【香港的鬱悶】